「因为我、喜欢你。」

【MHA/轰出】《等时间告诉你》

ooc,治愈温暖向
无个性存在的社会
这次真的结婚啦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轰焦冻三岁时,绿谷出久刚出生。

轰家与绿谷家是多年邻居,绿谷引子生产那天,轰焦冻的妈妈带着儿子来看小绿谷,放在保温箱里的小婴儿皱巴巴,不住地哭,唯独在看到轰焦冻后甜滋滋地笑起来。

轰伸出手去逗弄绿谷,绿谷抱着同样小小的,散发着奶香味的手指不撒手,循着本能用没长牙的嘴啃着轰的食指,牙床软乎乎,没有伤到轰,大人们就没阻止。

把手指抽出来时,轰心里想的是:他真好玩。



轰焦冻六岁时,绿谷出久三岁。

绿谷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龄,与其他孩子不同,绿谷不吵不闹不抱着母亲的腿撒娇,安安静静地去上学,下午在班里等母亲接他,十分乖巧。

而轰则上了小学一年级,不仅有了作业,放学时间也比幼儿园晚了许多,往往引子接完绿谷回家,轰还没放学。久而久之,绿谷知道了邻家哥哥放学时间晚,说什么也不肯提前走,一定要跟轰一起回家才行。

于是此后每天轰放学,都能看见一个绿色头发的小糯米团在大门口树下等他,一看见他就傻笑。



轰焦冻九岁时,绿谷出久进入了他这所小学。

两人终于可以上学一起走,因为小学不远,两家家长很放心让轰带着绿谷。小小的手牵着小小的人,跳过水坑,绕过铁门,慢悠悠地走向学校。

轰每天会有少许零花钱,抛去早饭钱,还余下几块能用来买零嘴,而绿谷引子则严格控制着出久的钱财。每次路过小卖部,看到干脆面、粟米条等小零食总要驻足围观一会,最后被轰牵着离开。

轰从小被家长灌输这些是垃圾食品,不能给出久吃,可他看到绿谷水汪汪,可怜兮兮的大眼睛就心软了,买一包给绿谷解馋,并让他不准告诉妈妈。

最后绿谷引子还是发现了。

因为一个月下来,绿谷胖了两斤。



轰焦冻快小学毕业时,绿谷出久上三年级。

他的学业开始繁重起来,做作业总是做到晚上十点钟。轰的爸爸安德瓦是个很要强的男人,他要求轰考重点国中,轰只能比平时更努力才行。

作为代价付出的是陪绿谷玩耍的时间,即使是双休日绿谷去找轰,也被安德瓦以“轰要上补习班”等理由被拒绝。引子对绿谷的要求比较松,只要他健康开心地长大足矣,所以绿谷不理解为什么轰不跟他玩,情绪低落了很长一段时间,以为轰不要他了。

知道这件事后的轰与安德瓦吵了一架,夺门而出,去绿谷家住了一晚上。晚上点着小夜灯,他抱着童话书给绿谷讲骑士守护王子的故事,并坚决地发誓无论如何,他都会守在出久身边。

第二天是周六,轰妈妈去接焦冻时被绿谷引子阻止了。绿谷引子笑着说:“让孩子们再多睡一会吧。”

房间里,轰焦冻紧紧抱着绿谷,睡得香甜。



轰焦冻上国三时,绿谷迎来了毕业季。

上国中后懂的知识丰富起来,心智随之成熟不少,他和绿谷很少再睡在一张床上过,也变得沉默寡言。两人的世界开始产生分歧,争吵过后便是冷战,少年的叛逆不允许任何一方先开口,仿佛先提出求和的人是战争中的输家。

但硝烟冷静下来后是无尽的后悔,相伴十多年,双方都懂对方的性格,会挑选圆融的角度相处。他们不是故意要去吵架,只是气急上来口不择言,才酿成僵局。

在一个星期见面如擦肩,擦肩不言语的情况后,绿谷忍不住在轰放学时把他堵在门口,低头乖乖道歉。

也许他的性格如此,在不涉及原则问题的事上,总是很宽容地将错误揽到自己身上:“对不起轰君,上星期我不该跟你吵架,不该转身就走,不该不解释清楚……”

“你能不能不要不理我……”

他从小泪腺比较发达,没少被高年级学生欺负,是轰一个个打过去,警告他们不准欺绿谷的。明明是很久前的事,现在想来却记得格外清楚。

听到绿谷声音里的哭腔轰慌了神,想去抱他,又想擦去他的眼泪,手忙脚乱的模样反而引笑了绿谷。

所有争吵被一个简单的拥抱化解,两人没有再吵过架,没有再冷战过。偶尔轰在绿谷家留得太晚就会打地铺,却不着急睡觉,聊得昏天黑地直到涌上朦胧困意,才迷迷糊糊地对对方道晚安。



轰焦冻高中三年级时,绿谷上国三。

到了轰焦冻这个年龄,班上没几个爱看片的男孩是不存在的。轰放学后被同班同学峰田怂恿一起去切岛家玩新出的pvp游戏,轰答应了。到了切岛家,两人把窗帘一拉,灯一关,拿出几盘碟片不怀好意地看向轰。

轰:不看,滚。

最后还是被这两个人留住了——谁让峰田扒住门板,说他不看就不让他走呢。

片里的女主是个亚洲女人,叫得销魂婉转,峰田已经开始满房间找纸巾了,而轰内心毫无波动。

他脑子在想另一个人。

如果是那个人趴在床上,眼神迷离,被玩弄到最舒服的地方还会发出好听的声音……

“那个,轰君也需要纸巾吗?”

“……”

太糟糕了。



轰焦冻大学三年级时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心意。

绿谷上了高中三年级,凭借其娃娃脸的外表成功晋升为班宠,没少受到女同学的魔爪蹂躏,而情人节时还收到了几块巧克力。这件事被轰知道了,他也才真正发现,绿谷长大了。

他不喜欢女生接近他,不喜欢别人送他巧克力,不喜欢……总之,任何(在轰看来不怀好意的)人距离绿谷太近,他都不开心,写在脸上的那种。

他去看心理医生,医生白了他一眼,把他扔了出去:少年,你这是恋爱了,快面对内心勇敢去追随吧。

轰站在医院门外十分迷茫,与此同时在城市另一边与同学玩真心话大冒险的绿谷被问到“有没有喜欢的人”时,诡异地沉默了几秒,然后点点头。

班上一半女生炸开了锅,纷纷追问哪个班的,绿谷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不是我们学校的啦,他已经读大学了……”

班上另一半竖起耳朵偷听的女生蔫了。

轰自然不知道发生的这一切,他心里想的是也许绿谷只把他当邻家哥哥看,他这样对绿谷很冒昧也很打扰。

所以他逃了。



轰焦冻大学毕业后被保送到国外读研,拼命考上和轰焦冻同一所大学的绿谷出久知道后什么都没说,在临登机前,他对轰焦冻说:我喜欢你。

轰焦冻的瞳孔瞬间缩成针状形,趁他没反应过来,绿谷出久在他左脸上轻吻了一口,转身离开。

轰焦冻没有追上去,他等待着,目送绿谷出久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口,才拎起行李,奔赴向另一个陌生的国家。



轰焦冻毕业的大学是国内一流大学,汇聚了各地人才。断了念想的绿谷往死里学习,其程度不下他高三彻夜不眠的狠劲,居然连续三年拿到了奖学金。多年好友丽日御茶子每次看到绿谷学习都会主动退开三米远,问原因,她心有余悸地回答:因为学习中的小久实在是太可怕了!

至于这样的原因恐怕只有绿谷才知道。没事做的话他也会算数独,看推理小说,因为人一停下来就会回想过去,只有让自己不停地转动才行。

大三某个周五放学,绿谷与同学道别后提着行李准备回家。自轰两年前出国他们便失去联系,十几年的关系毁于一朝,或许余生再无来往。

这么想着,绿谷边感慨自己从前真是勇敢,能追人追到机场去,边往地铁口走去。忽然一辆黑色汽车停在路边,绿谷刚想去告诉他这里不能停车,车窗就摇了下来。

那双熟悉的,看了十多年的异色瞳此刻盯得他发怵。绿谷装作看不到的样子,旁若无人地往前走。他每走几步,车就缓慢地跟着他一段距离,真是十分有流氓的气息。

绿谷把行李放下,气急地问轰:“当初要走的是你,现在回来的也是你,你想干什么!”

轰焦冻的眼睛眨啊眨,他说我赚钱了,你愿意跟我在一起么?



轰焦冻二十四岁的时候从海外归来,带着高薪金的工作承包了绿谷剩下一年的高昂学费。

为此绿谷引子不住夸奖轰焦冻,夸得轰一家三口心花怒放:“焦冻这孩子有出息啦,要不要把我家出久许配给你呀?”

本是一句玩笑话,轰焦冻真的思考了一会,应了声“好”,在座家长都笑起来,唯有绿谷红着脸低下头,不敢去看轰。



绿谷毕业后挑了几家公司投放简历,有一家朝九晚五,待遇优越的公司成功吸引绿谷的注意力。前往面试的时候对面很满意他的应变与工作能力,当即录用了他。在绿谷精神极其愉悦的基础上,走路也轻飘飘起来,结果不小心撞到一个小跑中的人。他慌忙捡起对方散落的资料,却听见熟悉的声音:“绿谷君?”

是轰的高中及大学同学饭田天哉。因为他和轰君的关系,顺带认识了饭田君,他是个做什么事都尽心尽力尽职的男人。能和朋友在同一所公司工作的绿谷心情更好了,把资料整理好交给饭田,绿谷笑着道:“从此以后我要跟饭田君在同一所公司工作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,请多多指教!”饭田君把参差不齐的A4纸整理好,又开始一路小跑起来,“对不起绿谷君,我要先把材料交给轰君,下次再聊!”

“下次再……诶,轰君?”

二十二岁的绿谷出久刚被录用就想辞职。



上司果不其然是轰焦冻,尽管对方再三强调他不知道绿谷会来,面试的一切都交给切岛去做的,绝对没有黑箱操作——绿谷还是不信,十分不信他的幼驯染。

那你能解释为什么我面试的是计算机部,却被分配来做你的助理吗?绿谷问。

轰焦冻沉默了。

算了算了。绿谷心里那点小火苗也没真正死去,就等哪瓶纯氧令它复燃呢,如果这次轰君还是无动于衷,他一定会学他的拳击偶像欧尔麦特给轰焦冻来击爱的smash。



绿谷二十四岁时,已经在雄英公司工作了两年。一开始有下属怀疑他空降CEO助理一位有黑幕,绿谷用实力狠狠甩了那群人一耳光。

有一位十分难缠的客户总是对产品挑三拣四,雄英公司不少销售人员都是信心满满进入会客室,最后被气哭出来。绿谷实在看不下去决定亲自去。下属等看绿谷笑话,可一小时后那个客户笑容满面地与绿谷出久握手,并与雄英达成长期合作关系。此事一出全公司都轰动了,许多人自此对绿谷的态度尊敬起来,甚至在暗地里偷偷讨论绿谷有没有对象。

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在听到下属要给绿谷介绍女朋友时,活了二十七年的轰焦冻终于有了丝危机感。他连夜打电话叫饭田君去定制了男士对戒,思索着什么时候求婚才好。

正想着,绿谷出久背着一个包走了进来。他把一个红黑色封皮的小本子甩到轰焦冻的桌子上,故作冷静地说:“我把户口本从妈那偷来了,你今天跟不跟我走?”

不走就给你一记smash,没有爱。这是绿谷没有说出的下一句话。

饭田君打电话过来,问要什么款式的戒指,轰焦冻一把挂断。站起来把绿谷推到墙边,却只是简单的亲吻拥抱,如两人十五岁那年一般。

“这次先让给你了。举办婚礼那天,这种话可要我来说。”


二十七岁的轰焦冻终于与二十四的绿谷出久在一起了。兜兜转转,人生经历了时间的沉淀,重新画上一个完美的圆。


Fin.

评论(8)
热度(149)

© 蝴蝶标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