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为我、喜欢你。」

【MHA/轰出】《时间入座》

ooc
14岁轰 x 24岁久

出久不小心穿越回去和轰约会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虽然这很荒谬,但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……请问轰君最近能收留我吗?”

这一天,凝山国中三年级的学生都见到了,他们十四岁的年级第一——轰焦冻,在校门口被穿着战斗服的陌生男人搭讪的奇怪场景。



事情得从三天前说起。

彼时绿谷出久已经大学毕业多年,理所应当地成为一名为民除害的英雄,由于心思细实力强,多次出任务都圆满成功,目前事业蒸蒸日上,并有向No.1英雄成长,取代安德瓦的趋势。

当然,爱情事业也是。他与同为职业英雄的恋人轰焦冻关系亲密,两人计划下个月去领证,携手度过彼此余生。

然而,驰骋职场已久的他,两年来第一次,各种意义上失手了。

要追捕的目标名叫惠音时,所掌握的个性为「时间控制」,据警方给绿谷的记录报告来看,惠音时拥有触碰到即可将他人传输到过去与未来某个时间段的能力,发动间隔时间与持续时间皆不明,目前已有多名职业英雄失踪,都是这个资料上貌不惊人的小姑娘干的。

出发前,绿谷信心满满地对塚内警长说:“请放心,我一定会抓住她的!”

论Flag是如何立下的。

不过是在战斗时疏忽一瞬,等反应过来,惠音时正眨着眼睛,对他狡猾地笑着,眼前天旋地转,耳边能听到时空撕裂的猎猎风声,意识再度清醒时……他已经被传送到十年前了。

在他面前的是所陌生的学校,在入口处的石碑上用烫金字刻着“凝山国中”,在围栏旁种了一棵棵用于装饰的东京樱。绿谷没有带手表的习惯——也许带了在这也无法使用,但教学楼那边隐隐传来学生们的打闹欢笑声,而太阳已经往西边落下,夕阳的橙金余晖照耀整座城市,凝山国中的学生大概到了放学的时间。

烫金名字对记忆良好的绿谷出久来说十分熟悉,他当然不会忘记这是恋人所毕业的国中,去年教师节他陪轰君一起去看望过老师,据轰焦冻所说凝山在他毕业后就翻新整顿了一通,他为此郁闷了好久。

而现在的凝山国中与他去年所见不同,因历史悠久而显建筑老旧,绿谷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。学生们开始三三两两地往外走,不过即使在个性迥异的拥挤人群中,绿谷也拥有一眼能发现轰焦冻的特殊个性,他不算高,但找一个国中生绰绰有余。

绿谷等了很久也没找到轰焦冻,一度让他丧失信心,以为自己来错了地方。可他不知道该去哪,只好继续等,等高年级学生放学,看看轰焦冻在不在里面。

一般高年级的学生比低年级要多上一节晚课,晚放半个小时。直到校门口的喧嚣渐趋于平静,教学顶楼才传来如释重负的嬉笑人声。绿谷终于见到轰焦冻,他第一个从大厅走出来,孑然一身,不如现在的他稳重成熟,气质青涩得很。他的眼神绿谷出久却记得很清楚:冰冷、疏离,在高一雄英体育祭上轰焦冻曾那般看过他。

原来如此,是十四岁的轰君啊。那时候的轰焦冻没有遇见绿谷出久,也没有解开心结,执拗地一腔仇视安德瓦,倔强地不肯使用左半身个性。这时候的轰焦冻尽管强大,同时也是孤独的,没有真正的朋友,令没能参与到轰焦冻前十五年生活的绿谷出久每每想起都很心疼。

现在,因为意外他闯进了十四岁的轰焦冻的世界,怎么甘心毫无干系全身而退呢。

于是他往前走了一步——



晚饭是冷荞麦面,安德瓦去冲绳做任务,轰冬美经常到24h开放的便利店打夜工,早晚不见人影,于是最喜欢的理所当然的成了轰焦冻最拿手的料理。坐在饭桌对面的人熟练地给两碗面撒上芝麻和海带碎,把其中一碗和酱汁推到绿谷面前。

面先蘸一点芥末,再蘸鱼露汁,清爽的面条搭配鲜美的汤汁,这是轰焦冻从小就喜欢的吃法,长大也不例外。看着轰焦冻提筷的举动,和十年后的他渐渐重合在一起,让人有些恍惚。

“为什么不吃,是不合胃口吗?”注意到绿谷一口没动,少年放下筷子打算起身,“你想吃什么,我再去给你做。”

“不用不用!”意识到自己的目光很失礼,绿谷慌忙打起筷子吸起面条来,少年重新坐回座位,安静打量着绿谷,确定对方没有忌口,才开始吃起面来。

晚饭后绿谷主动提出帮忙整理碗筷,轰焦冻没有拒绝,两人并肩站在水槽边。轰焦冻突然开口:“绿谷不是姐姐的朋友吧。”

几个小时前,跨出那一步后绿谷就后悔了,他还没想好说辞,又是个说话就容易脸红耳热的体质,电光石火间,绿谷忽然想到个自认为很完美的理由,就是假装成轰焦冻姐姐轰冬美的朋友。因为这个理由如果轰冬美在家就会被揭穿,在回家路上轰焦冻说家里没人时他还松了口气,后面的事到时候再说吧。

这句话令绿谷心一紧,身旁人继续说道:“那时候你的耳朵看起来很红很软,大概在说谎,带你回来也不知道为什么,直觉告诉你不是个坏人?希望你不是吧,否则你会立刻被我冻在冰墙里。”

被发现了!

绿谷在告诉真相与不告诉的边缘疯狂试探,先避重就轻地挑选了一些事实说出:“我不是坏人,我是一名职业英雄。”

虽然按照现在的时间段,他八年后才拿到职业英雄执照就对了……

怀有目标的人对达成目标的前辈总是格外尊敬,听到这句话轰焦冻拿碗的手一滞:“请问,职业英雄来我家的理由是什么?”

十年后的丽日御茶子曾评价过绿谷出久:是一个无论怎么编织借口都会被轰焦冻看穿的人。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十年前的轰焦冻,在绿谷随便敷衍一句“因为任务需要”后,轰焦冻点点头,没有再说话。

熟悉轰焦冻的绿谷当然知道他这属于有点生气的范畴了。可他也没全说假话,只是苦于该怎么说出这一真相才不至于使轰焦冻的心灵受到打击,他应该说“我选择你其实因为我是你十年后的恋人”吗?别吧,绿谷很怕被赶出去。

临睡前,轰焦冻整理好了客房,顺带去买了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,默许了绿谷暂时居住在他家。期间什么话都没跟绿谷说过,绿谷在走进房门后便看到所有事情被打理得井井有条,枕头旁放了个欧尔麦特的小小手办,这也是轰焦冻的习惯:每次绿谷出完任务后,轰焦冻会在床头柜上放欧尔麦特的手办,尽管彼时他们已经长大,已经强大,心里仍住着少年,期盼曾经人类和平象征能驱赶做完任务后的疲惫以及夜晚的噩梦。

唉,栽了。绿谷出久起身,蹑手蹑脚地来到二楼轰焦冻的房间,轻轻敲敲门:轰君,睡了吗?

本来从门缝中透出微弱的灯光,再听到敲门后“啪”的一声,熄了。

绿谷出久:……

原来气没消呢。知道轰焦冻没睡后绿谷出久索性站在门口,一件件把事情道来。

“对不起啦轰君,我真是职业英雄,只不过来自十年后。”

“那种能把人传送到过去与未来的「个性」你知道吧?在战斗的时候我中招了,来到了这里……”

“我对这种个性所知甚少,所以不想打扰到这里警方,对未来造成影响是件麻烦事。”

“找你也是因为十年后的我们认识,我被传送到这里后只认识你了。我想不到回去的办法,可能过段时间就能回去了,在此之前麻烦你,真的很抱歉。”

说完这些话后绿谷出久打算离开,卧室里的灯突然“啪”的一声又亮起来,轰焦冻拉开门,倚靠在门槛上静静看着绿谷。良久,他终于肯跟绿谷说话:“十年后的我们,是什么关系?”

“当然是……诶?”

“不说算了。”

打算再来一次赌气的轰焦冻还未走进房间——当然,心机的他回房动作很慢,先调整一下站立姿势,走之前深深看眼绿谷出久,才迈开步伐。本是拖延时间的动作被神经敏感的绿谷曲解成另一层含义,他低下头,闭起眼鼓起勇气朝轰焦冻说:

“说出来怕轰君生气,十年后的我们是……是……是情侣……”

最后两个字声音轻到几乎不可闻,已经做好被赶出去,或者被冰块伺候的绿谷悄悄睁开眼睛看了眼轰焦冻,面前人将手指抵在唇边,眼神飘向一旁,脸颊边微微有红色蔓延的迹象。

嗯?他好像在笑?



也许他半个小时前就不该去找轰焦冻,也不该说那些话的。

他要生气就气着吧。

此刻,被轰焦冻环保住动弹不得的绿谷出久欲哭无泪地想着。

半个小时前,听到那番话后的轰焦冻十分平静地接受了,在绿谷松了口气,以为能平安无事相处这几天再回去时,轰焦冻转身丢出一句话,让绿谷在原地石化。

“既然未来是恋人,这几天到我房间来睡可以吧。”

他拒绝,轰就使出那招赌气,真的十分不讲道理!少年对“睡”的理解很单纯,只是简简单单的躺在一起,却给内心一点不幼小的绿谷造成了很大震撼,现在还被环抱住,翻身怕吵醒他,不翻身肌肉僵硬睡不着,绿谷很难受,但绿谷不说。

知道他们(以后)是恋人的轰焦冻也睡不着,他略有些得意忘形了,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触碰面前人多一点,再多一点,明明他不是这样性格的人,唯一解释只有未来他对绿谷的感情影响到了现在的他。

他不讨厌这种感觉,只怕绿谷会讨厌他。

“抱歉,可第一眼看到你我就很喜欢你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轰焦冻蹙起眉头,一副烦恼模样,“我很压抑想亲你的想法,怕十年后的我会吃醋。”

你才十四岁,不要想那么多啊!绿谷无声地呐喊。

同样猜到是未来轰的感情影响到现在轰的他清楚这段感情不可能,他迟早要回到未来,或许回到未来后这个世界的轰焦冻的感情会淡下来,或许他还会忘记这几天发生的事。不管是哪种情况,他都要阻止突兀而荒谬的萌芽继续生长。

一时间房间无人说话,唯有窗外虫鸣与风声。

“周六陪我出去玩可以么?只有我们两个人,在你离开之前。”这场安静持续了很久,在绿谷陷入朦胧困意间,他略凉的手心被温暖覆住。

他迷迷糊糊应道,好。



第三天是周六,绿谷出久并没有被传送回去,第一天晚上答应过轰焦冻的事他隐约记着,表示不会食言。

出门衣服是第二天轰焦冻去买的,白衬衫套米黄色针织衫,搭上黑色牛仔裤,十分具有少年感的着装。绿谷本是娃娃脸,这样看起来像是个出来约会的高中生。

目的地是城市以东的游乐场,已经建成二三十年了,对孩子的吸引力自然不如有着刺激项目的新游乐园。绿谷倒乐得人少,另外这个游戏场也是以后的轰第一次与他告白的地方,他对这个地方有特殊的感情。

因为年代有些久远,所以娱乐设施基本是全年龄向,老少皆宜,没有那么惊心动魄。一开始绿谷疑惑为什么两次轰焦冻都会选择这所游乐场,直到他抬头看到摩天轮才想起来。

第一次,轰焦冻也是在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向他表的白,明明两人都是大学生了。绿谷想笑轰焦冻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恋爱青涩感,后者微红着脸转过头去,绿谷趁机在轰的脸上吧唧了一口。

这事在多年后的同学会上被切岛评为“史上最怂的表白没有之一”,两个当事人倒不介意,反正结局挺成功的。

这是要……再来一次?

轰焦冻没有一开始就选择摩天轮,而是牵起绿谷出久的手走向过山车。十年后的绿谷对one for all掌握已经十分熟练,常常用ofa在高建筑物上行走追捕敌人,这种既没有一百八十度旋转,弯道又不多的过山车对他没有杀伤力,不过他很高兴陪轰焦冻玩一趟。

走下过山车,轰焦冻拉着绿谷玩了很多项目,甚至连旋转木马都玩了遍。

绿谷被轰焦冻牵着满园子跑,心系摩天轮,忍不住问道:“为什么轰君会选择来游乐园呢?”

轰焦冻停住了脚步,回头认真地回答:“因为从前母亲告诉过我,一定要带喜欢的人来次游乐场。”

……他好像不该问这个问题!

天色渐渐昏暗,遥远的天际线不知何时被渡上层金粉,掺粉掺橙的晚霞照耀着这座城市,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在摩天轮前停了下来。

一圈摩天轮要转三刻钟,游乐场里已无多少人,由于游园票免费,不少情侣选择来这夏夜乘凉。轰焦冻看向玻璃门外,轻声呢喃:他们看起来好幸福。

每个国家都有关于摩天轮的浪漫传说,其中一条就是「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亲吻,恋人会一直在一起」,绿谷当然知道,但他还是跟着轰焦冻上来了。他心里有打算,这场错误的感情应该正确地结束,如果轰焦冻这么做,他定会推开他。

座舱越来越靠近至高点,轰焦冻站了起来,绿谷心里有丝警觉,他来到他的身边,膝盖抬上座椅,一只手抵在绿谷的耳边,把他困于自己怀中一方天地,然后伸出另一只手——把他方才被微风吹乱的发丝拢好。

他说,我爱你。



在所有城市中都有关于摩天轮的浪漫传说。

其中一条是,一起坐过摩天轮的恋人,会永远分开。

绿谷回过神来,轰焦冻已经坐回到位置上,座舱也离开了至高点,开始缓慢往下降,仿佛刚才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“我不会给你带去困扰的。”

他看向窗外,深灰色与浅绿色的眼睛倒映星点灯火。

“我知道你要回去,也知道你不喜欢现在的我。”

“没关系,能让我知道以后的生命里有你陪伴,已经很好,很足够了。”

他的唇边是许久未见的温暖笑意。

绿谷垂下眼帘,一滴眼泪悄然滚落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

远方的景物忽然开始扭曲起来,经历过一次的绿谷知道这是什么,即使在此驻足过长,他也没一秒忘记过被传送到这来的原因。

他留在这里的时间足够久,是时候该离开了。

顺着绿谷的目光,轰焦冻同样看见崩坏的城市建筑,比起冷静的绿谷出久,他显得不知所措:“那是什么?”

“时空虫洞。”食指轻敲座舱玻璃,扭曲景物席卷来的速度很快,他的身侧开始出现直径极小的黑洞,能看到里面铺满蓝紫星空和计时的怀表沙漏。

你要走了吗?轰焦冻求助般地看着绿谷出久,他无法挽留住眼前人,做不到也没有任何理由,想举起手却没有动,两个人这样沉默着,等待最后时刻到来。

终有一个人先起身,不顾身边扩展愈大的虫洞,径直抱住他。轰焦冻不可置信地睁大眼,仅有一秒,他起身用力地回抱住对方。

即使声音与肩膀在颤抖,他依然故作轻松地说:“我们十年后见。”

“不会那么久。”绿谷抱着他,轻拍他的背,动作轻而温柔,“你很快会再次见到我。”

你很快,很快会再次见到,十五岁的我。

耳边传来熟悉的猎猎风声,绿谷松开这个温暖的拥抱,往后退了一步,轻启嘴唇,无声地对轰焦冻说哑语。

他说,我也爱你。



醒来时,他躺在医院病床上,坐在旁边的恋人安静地在削苹果,他的眼神专注,很温柔,就这样一句话不说等待着绿谷醒来。

自知理亏的绿谷第一反应想道歉,张开嘴却发出喑哑的一声“啊”,因为严重缺水,嗓子已经罢工了。听到声响的轰焦冻转过头,刚才平静如死水的眼睛倏忽亮起来了,他端起放在柜子上的水杯——杯壁上还有腾腾水雾,明显是刚倒不久的热水。

绿谷鼻子有点发酸,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也不知道轰焦冻守了他多久,他就这样反复地往杯中添水,只为他醒来时不至于因喝冷水而胃疼。小口抿着热水,他的声音小到几乎快淹没在水里:“对不起,轰君,是我疏忽了。”

削好苹果的那人摇摇头,拿牙签叉了块兔子形状的苹果递到绿谷嘴边:“你没事就好,惠音时在你被传送后就被赶到的警方抓住了。”

听到犯人已经落网的消息绿谷松了口气,但下一秒恋人的话又令他揪心起来:“我想知道,你被传送到哪里去了?”

听到轰焦冻这话绿谷出久立刻想到了对于他是前不久,对于面前之人则是十年前的故事,他含糊不清地匆匆一概而过,聆听的人看出了他想隐瞒,没有继续追问下去。绿谷松了口气,总觉得说出来会很丢脸……

既然绿谷没有大碍,轰焦冻有自己的工作,这几天为了照顾绿谷他把工作一推再推,他的助理都快冲到医院里把他打一顿了,于是在把水杯放在绿谷触而可及的地方,削好一堆水果,做完这些事后他给了绿谷一个吻,然后走出病房门。

几乎是出门的一瞬轰焦冻便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——真是个会忽悠人的小傻瓜。

自从绿谷回来后,轰焦冻就感到记忆里多了一小块东西,占据脑容量不多,大概期限只有短短几天,但十分清楚,甚至能对话内容都能回想起来。

是十四岁那年的他遇见了二十四岁的出久,演了一出像《罗马假日》般浪漫的约会。

“到了那天再一起告诉他吧。”

将戒指盒放回西装口袋,轰焦冻推开医院大门,快步向外走去。

Fin.

穿越到过去的人所做的事情,会影响与他接触最久的人的未来记忆,未来轰对绿谷的感情也会影响到以前的他,所以第一次见面轰同意绿谷回家。
简单来说就是从小到大轰一直爱的是同一个绿谷!!

好像日本那边没有喝热水的习惯……哎大家当不知道吧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1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蝴蝶标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